墓地风水知识,教你看懂墓型墓相

凡是人类到最后都难免一死。换句话说,任何人都无法避免进入坟墓之中,因此,我们对坟墓应该是具有充裕的知识才对。 坟墓也有吉凶之分。举凡有开遥东西,一定有"相"。其实,相就是"形",就象家有家形家相,或者人有人形人相一样,坟墓也有墓形墓相。 子孙的繁荣,往往与好的坟墓有直接关系。因此,建造坟墓时,务必要选择吉相,而避免凶相。本篇,就是针对各种吉相和凶相的坟墓来加以介绍,希望大家把它当 做建墓时的一种参考资料。

墓地的选择:

建造坟墓时,首先要从选择墓地开始。因为坟墓就是阴极,所以如查选择阳光照不到的地点,其家运就无法冒隆。下面就来针对选择地时的凶相或吉相加以说明。

要先择从早上到下午一点半,阳光都能照射的地方才为吉相。

要选择宽两坪以上-----十坪之间,且会形成直角的地方,才为吉相。

要在墓地建造界线。没有界线的坟墓,主很容易与他人发生纠葛。

最理想的境界,就是建造围墙,然而入口一定要在正中央。没有入口的坟墓,主家运也无法发展。

墓地的入口,以朝向南、东南及东南偏南为吉相。

有高压线通过的墓地,主家运衰退。

附近因有大树遮蔽天日,而整天见不到阳光的长青草的红土地,才为吉相。

墓地的土质,是属于古代或旧墓土时,就要从吉方运来新土加以取代。

建筑在山的凌线或山顶的坟墓,主会因财产的保全和继承人的问题,而带来劳苦之凶相。

坟高的墓地,主家运无法进展。如果是因周围的关系而不得不填高时,也只能填高一尺。

以高墙围起来的墓地,主会远离社会而形成孤立无援的局面。

附近有浓荫密布的大树,像帽子似地覆盖着石碑的坟墓,主家中会出现罹患胸部或腹部疾病的患者。因墓地内的树木是属于凶相,如果不加以砍伐的话,其树木越大,则财产越少。

墓附近的杂草,如果蔓延到自家墓地内的先端时,就会变成凶相,主其家中会出现身体虚弱的人或病人。所墓地一年至少要清扫一次。

有水从周围高处流下的墓地,是为凶相。主其家中经常有病弱者出现。所以选择墓地时,应该要避免这种地形。

在整块墓地上,铺设石板、水泥石头时,主其家中入不敷出,是为散财之凶相。

拜墓时的注意事项

因为坟墓既不是石头也不是物品,所以一定要把它当做人或神来加以祭拜。换句话来说,无论拜墓时或早晚在家中的神案前烧香祭拜时,都要呼唤他的名字、向他问候,这才是正确的供奉祭拜法。

带子女一起拜墓,主子孙冒隆。

拜墓时刻,以午前最好,下午三点以后,就要加以避免。

顺道来参拜,这是不好的。

灵骨寄存在寺庙的灵骨塔内时,一定要先进入正堂参拜众神,然后再去祭祀祖先。

墓地的杂草要清除干净(从周围向中央清除)。

清扫完毕之后,就要按照该地的风俗或宗教习惯来加以膜拜。

经常把碗或容器等旋转在墓碑前,这是属于凶相,所以要绝对加以避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