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领导走访调研昆明祥和陵园

2017年5月8日-12日,集团领导一行莅临昆明祥和陵园进行了走访调研工作,对祥和陵园的定位及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的指导指示,相信祥和陵园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上一层楼。


5月8日当天,各位领导和股东会们从贵阳赶至昆明,下午在昆明祥和陵园常务副经理倪总的组织安排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在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莲花物业公司进行了交流汇报会,在会议上提出关于祥和陵园税务、土地方面的相关问题,抛砖引玉,集团领导的参会得到了政府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和对西上海集团及祥和陵园的认可,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支持祥和陵园的工作。


走访调研第二天,集团领导们参观了昆明当地第一的金宝山陵园,了解昆明当地的市场现状及业务流程情况,同时,对昆明周边的苗木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走访调研第三天,集团领导一行到了昆明祥和陵园,对祥和陵园各墓区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召开了会议,祥和陵园常务副经理倪金根对2017年1-4月份的经营情况结合财务数据和图表作了详细的汇报,并对2017年1-4月份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提出了存在的不足与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其中板块领导林总对祥和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以下五方面要求:一是经营定位的精准化问题:按照集团十三五发展要求,要量价双收,面对滇池绝版稀缺资源稳量提质,提高销售品位,名人打造,定位准确,立足中高端;二是统筹考虑墓园后续开发建设和设计:好好构思和开发建设,考虑整体打造,同步跟上,创造营销环境。三是妥善处理好当地税务部门沟通协调:协调处理好税收问题,石龙寺土地问题沟通对接。四是创新工作方面:利用微信、网络营销方面提高销售。五是业务团队建设:加强自身内部人员的引育,培养自己的业务团队,加强业务销售团队的打造。最后希望祥和陵园之后的工作有质的提升。

同时各集团股东纷纷进行了点评,都是度祥和陵园的未来发展献言献策,并针对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给予解决方案,为企业的发展作出了规划设想。最后集团总经理吴总和曹董事长围绕此次调研“钱从哪里来,钱往哪里去?”对祥和园的发展从八个“调整”作了重要指示:


一是调整思路:祥和的工作思路要以成熟的园子辐射引领新的园子,基本思路应该是保证自身逐步提升,引领新园子、辐射新园子。


二是调整定位:正视现状、合规经营、高、中、低端产品相结合,低、中、高端并存,库存老产品的进行消化,有空间的进行提升改造,向环境、市场、服务、管理要效益,大规划建设要符合上市要求。


三是调整结构:调产品结构;调园中园建设;调园区规划建设。土地资源稀缺,若把寄存室、办公房拆掉和搬移有可能,则请好高人做好一个园区调整的大规划,建设园中园、文化园。做两个规划,如果大规划达不到要求,则做精细化的小规划,小规划服从大规划。目前的业务厅困难要克服一下,用三个月时间再定方案。
销售产品结构调整,产品线不宜太长,近70个墓区至少要停销一半墓区。停销区域进行老墓区改造,提质改造,时间换价值,具体停销哪些区域报板块领导审批。
格位销售也要跟进,要把日月坛客户搬入主塔里,改装电梯并装修一层,即使大规划无法实施,也得全搬入主塔。利用石龙寺修建之时与政府沟通。
重视补课、重视还欠债,调整墓碑墓型、置换老墓碑获得价值,开发新客户是开源之路,同时提供服务换碑业务也是生财之道。


四是调整计划:按照十三五发展规划是低于集团期望的,祥和要量价齐升,利润增幅每年20%,要努力当好上市的主力军。


五是调整管控模式:配合管控模式来引领两个陵园的销售,市场部负责人要能统筹两个公司。


六是调整经营方式:配合上市公司的模式,方式决定成败,让专业的公司来做专业的事情,特别是绿化外包业务是否坚持,避免临时工比例超编,影响上市的规范。


七是调整考核,根据低中端产品制定不同的销售考核和激励,个性化与普遍性相结合,从集团需要祥和做什么,考核更具针对性。


八是调整与政府的关系:处理好企业与民政局、税务局两个局的重要关系,妥善协调好两个街道、一个度假区的政府关系,保证祥和园良好的外部经营环境,祝祥和发展顺利,取得好成绩。

集团领导在这初夏的五月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到祥和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指导,对祥和园的定位及未来的发展作出了规划和设想,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相信在集团领导和板块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和指导下,祥和陵园定能不负领导的期望,圆满完成集团下达的指标和任务!

 

友情链接